顾隅

朝生暮死🦋

回到顶部

【勋兴】城市•游戏•爱人|10

小星星

 

 

 

「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,我最喜欢你。」

 

 

 

早晨不知道几点,反正模糊睁眼外面的光也并不多强,张艺兴用被子蒙住头想再睡会;隔着被子闹钟的噪声也弱了很多,响着响着自知没趣也就停了;张艺兴抱住近旁的人用脸蹭了蹭。

感觉应该是过了几分钟,张艺兴觉得闷了重新又把头探出去,结果就猝不及防被亮瞎了眼;好在他没什么起床气,捂着眼睛慢慢坐起身,适应了光线之后摸到手机,打开瞪着上面的四位数字出神,屏幕黑下来了,张艺兴又把手机重新打开,数字又大了一些,不过什么意思他还是不大明白;反复四次之后手机差点被张艺兴甩出去,迅速摸起衣服胡乱套上,动静稍大了点儿惊动了床上另一个人——

吴世勋翻身扯了扯被子。

 

跟吴世勋认识是在张艺兴公司对面的奶茶店里,张艺兴刚工作小半年,吴世勋大学在读。确定关系前一天晚上张艺兴问吴世勋,学校离奶茶店那么远为什么还老想着过来,吴世勋说因为那家奶茶比别家好喝;后来吴世勋问张艺兴,奶茶店那么多人为什么就看上自己了,张艺兴说因为你长得比别人好看。

然后没几天张艺兴就拉吴世勋来自己的公寓住了。有天早上有人哐哐捶门,张艺兴全身酸痛磨蹭半天还没起来,吴世勋出去招呼了人家没几分钟就弯着眉眼回来了,扶好张艺兴说哥以后房子我养,你养我。张艺兴说乖孩子知道孝顺了,等哪天哥把奶茶店给你盘下来。

吴世勋笑了好久。

张艺兴说怎么的你哥又不是没那个能力,吴世勋说我年轻,哥您等我孝顺就行了;后来张艺兴几天都没给吴世勋好脸——

你年轻了不起啊。

 

吴世勋今年大四了,学校没什么事基本老在家里窝着;而张艺兴不同,他是要盘下奶茶店的男人,努努力力工作了快两年了,深为老板欣赏。昨天公司聚餐,老板特别开心地涨了张艺兴的工资——

小张明天加班别迟到啊。

——张艺兴刚刚终于看懂时间的时候意识到迟到已经是躲不过的了,狠狠地瞪着吴世勋的后脑勺;

年轻是了不起。

穿好衣服抹了把脸,收拾了东西准备走了,张艺兴又进卧室看了一眼;妈的还在睡。张艺兴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照着吴世勋脑勺呼一巴掌,想想还是关上房门悄悄走了。

太帅,下不去手。

 

半个钟头之后张艺兴坐在办公室改之前的PPT,分外心疼自己刚刚涨起来就又被抹掉的那几百块钱。

 

早上没顾着吃饭,张艺兴这会儿胃里反酸,时不时还咕噜一声,尴尴尬尬一直用手捂着肚子,咳嗽几声想看看有没有人注意,结果一抬眼就看见对面新来那姑娘正看着他笑;张艺兴尽量礼貌地朝人家咧了下嘴——

笑屁。

然后一直到中午吃过饭了,张艺兴坐着才敢放开手挺直身子,叫一个舒畅;拿起手机关怀吴世勋一下——

“小帅哥 吃了没啊”

“[图片]

  [图片]

  [图片]

  [图片]

  [图片]

  [滑稽]”

“你 一个人 吃那么多”

“么么哒~”

……

日子过得真好;

张艺兴重新窝下来捂起肚子。

 

手头工作基本上结束那会儿天都不知道已经黑了多久了。理好东西关上灯,站在楼道等电梯上来,打开手机,十点四十。终于电梯门开了,张艺兴的脸出现在了正对面的镜子里,油光可鉴;扬扬眉毛进了电梯——没关系哥还是帅的。

“世勋 哥下班了 一会回家 你干嘛呢”

“玩游戏\(•ㅂ•)/”

“去睡 真是 这么晚了 明天早上不是还有课呢么 我记得”

“好吧,那哥路上小心赶紧回来啊。”

“行 哥知道 你快睡”

收起手机张艺兴抬眼,发现对面奶茶店竟然还亮着,瞬间热泪盈眶糊了一把头发就进去了;出来不远处正好有出租车来,咬咬牙拦下车往家走,但坦白来讲张艺兴几乎是刚上车就有点儿后悔了,一手捧奶茶一手捧心大致算了一下今天的花销,他发觉自己离奶茶店的距离越来越远了——

“小伙子,到家啦。”

张艺兴没动弹。

“下车啦大兄弟!”

这声吵得张艺兴猛地扎了起来,迷迷糊糊付了钱跟司机说了几声“不好意思”才提着东西下来;奶茶已经不那么热了,张艺兴有些丧气。

 

到家开了门发现灯已经都灭了,张艺兴放下东西轻手轻脚往里走,想去餐厅看看有没有吴世勋中午大餐的残骸,毕竟晚上也没吃什么东西,现在有些饿了。

打开餐厅的灯。

“哥,你回……来啦?”吴世勋就坐在餐桌边儿上,刚醒的样子,伸伸腿打了个哈欠。

张艺兴吓得跳了老远。

“世勋你没睡啊?”

“在等哥回来。哥……没吃呢吧。”吴世勋又打了个哈欠。

张艺兴看着心软,过去揉了揉吴世勋的脑袋:“吃了点儿,”走到门口把奶茶拿来递给吴世勋,“回来时候买的,有点儿凉了——你这是打算什么时候领哥吃顿好的?”

听完吴世勋就笑了,放下奶茶去了厨房,献宝似的端了六盘菜出来;前五盘跟中午吴世勋发来的图片是一个菜式,就是要丑一些——张艺兴很客观地评价——最后一盘是辣椒炒肉。

“哥我做了大半天呢,你下班的时候重新热了一下,现在好像又凉了一点。”但张艺兴并没有什么反应,吴世勋觉得这跟自己的预想差别有一丝大,“哥你不知道啊?我中午不是还给你发预告了么。”

又过了几秒张艺兴的视线才从餐桌转移到吴世勋脸上:“我们世勋真的开始孝顺哥了啊。”

……

“哥你不是要哭吧。”

“哭屁,哥饿了,六盘全是我的啊,你不许抢。”

吴世勋拿来餐具:“不抢不抢。”

但因为之前从来就没做过饭,吴世勋还是心虚,怕张艺兴不爱吃,一直坐在对面咬着吸管看人家反应,不时还要问上几句;可张艺兴从始至终都一副很满意的样子,吴世勋问什么都是“好吃”。

“哥我就没有一点进步的空间了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长得帅的人不需要有进步空间。”

吴世勋咽了一口奶茶;好吧。

“欸世勋,你这辣椒炒肉是跟哪儿学的?”

“跟哥学的,”吴世勋抬头,“我最喜欢哥的辣椒炒肉了。”

说完突然起身站在张艺兴旁边,张艺兴头刚抬起来就被轻轻按向前;分开的时候张艺兴睁开眼睛,表情格外认真地吧唧了几下——

“世勋,以后奶茶跟辣椒炒肉不能一起吃,味儿太怪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世勋。”

“嗯?”

 

“我最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2016.11.18

* 题目:苏打绿|

* 文字:张悬|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算是绿里我最喜欢的歌之一了,打算以这个为题写点什么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我真的是死也没想到最后成品是这么一个略鬼畜的甜文,不过也是用了心在里面,总之自己很喜欢。

欢迎来嗑~

评论(6)
热度(14)
©顾隅 | Powered by LOFTER